合鸟子

头像@一蓮托生

人如其名,很会鸽
不要叫我鸽子,有需要请叫鸽鸽
画画写文都会干
俗人

在搞ff14,私设光单推

谢谢

个人向宝石优秀同人文整理(推荐)

做个个人向的小宝石优秀文章整理……就有点像……收藏中的精选收藏?

总之非常的个人向,会写一些为什么选中这些文章的原因吧

可能会不定时更新,如果有作者老师不喜欢这种挂链接的做法的话请联系我我会删去orz

做这个的想法是受轰雷的影响,抱歉借用一下想法【土下座



1. 《收藏家》

入lof后的一个红心献给了这篇,是医议(虽然我觉得cp味一般,可能因为故事还没展开而且作者没写后续orz)行文很舒服,因为自己多年没读到高质量的同人所以从这篇开始突然感觉眼前突然一亮,设定是我觉得很有意思的非人+非现实社会组合


2. 《宝石之国幼儿园》

和收藏家是同一个作者,文字很有趣


3. 《薄荷街》

silayloe神的作品,个人心中的No.1,脆皮+钻组,silayloe的行文思路一贯特别有意思也觉得特别强,世界观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这篇当初给自己的刺激相当大,是导致自己动笔写宝石同人(末日那篇)的直接原因


4. 《黄金树》

梦一神的作品,心中地位和薄荷街齐名,微冬巡+脆皮,虽然我觉得这篇是能称得上是无cp的,类似于童话风格的写法,文字功底相当强,个人很喜欢或者说是被结尾惊艳到了“怎么写出这种文字的”,同样给当初的自己相当大的刺激


5. 《魔法少女法斯法菲莱特的宝石世界大冒险》

看这篇文只要笑就行了hhhh是各种小段子集合在一起组成的人类法斯穿越故事,文字相当有趣,结尾有脆皮


6. 《没有我法斯法菲莱特追不到的女人》

盘老师的文,绝赞连载中,这里是第一篇的链接。剧情很有趣,是学pa恋爱喜剧,法斯一步步攻略辰砂中.jpg


7. 《法斯的撩妹心经》

休一云神的脑洞(?),脆皮,文里法斯的一套操作看得目瞪口呆,太过于佩服所以收录入精选收藏(等一下)


8. 《颜色》

同样是休一云神的作品,在法斯正剧和辰砂真正见面前的故事,构思非常合理而且有触动人心的部分,角色心思刻画得非常细腻


9. 《知性之苍》

强推!心中的拉碧尤库No.1,虽然是拉郎但是相当合理,原作向,满足我对原作拉碧尤库的一切幻想,是心中的拉碧尤库宗教文(


10. 《伴生矿》

佩妮特小可爱和涅普亲的日常,相当可爱,看了心情都会变好


11. 《法菲莱特的家族会议》

法斯X辰砂激情4P(x)讲的是一个家三傻孩子喜欢上同一个人的故事,同样是恋爱喜剧,有后续,链接是第一篇


12. 《伤心诗一首》

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短短二十五个字包含了强大的冲击力,请大家一起阅读


13. 《来自一个煤矿工的自述》

盘老师的乡村宝石文,小黑主视角,文字很接地气,适合茶余饭后心情愉快时阅读


14. 《关于锆石和PAD的故事》

同样是盘老师的文,原作向脑洞奇大无比,特别有趣请大家务必看看

盘老师原话“非常无节操”


15. 《永生花》

休一云神的脆皮,结局惊人让人根本说不出话,是一篇美丽又悲伤的故事


16. 《皮皮拉恰的育弟心经》

还是休一云神的作品,脑洞很强超有趣看得笑的停不下来(涅普琪:mmp)


目前整理出是这么多了可能以后还会更新,喜欢这些作品请务必要去支持原作者,写文不易,每个点赞推荐评论都是作者们产粮的动力【土下座


评论(1)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鸟子 | Powered by LOFTER